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红色基因永相传︱老骥伏枥 初心愈坚,靖江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红!

时间:2021-04-15 10:09:07   来源:   


日前,靖江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教育等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01

红色之旅葆本色

退休老干部一行首先前往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馆内珍贵的百余幅历史照片、文物展品,聆听农运的发展历史,仿佛看到了炮火和缤纷的岁月,叩响历史之门,真切感受到衙前农民的伟大力量和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02

重温誓词筑初心


同样振奋人心的还有退休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加宣誓的老干部们高举右拳,鲜红的党旗映衬着激动的脸庞,铮铮誓言回响在每个人的心中。

03

微型党课学中悟


实地参观结束后,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余传松作了以“学萧山党史,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线上党史教育宣讲,他表示,历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砥砺担当,发挥余热,保持老骥伏枥,继续为靖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为临空核心区、品质活力城、善美宜居地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