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红色基因如何传承?靖江退休老干部共话初心~

时间:2021-03-17 10:46:29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日前,靖江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红色基因永远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特邀区讲师团成员、原前进乡乡长袁成宏前来授课。袁成宏围绕“弘扬围垦精神,争做先锋党员”为主题,从大围垦背景入手,引导老同志以身作则发挥正能量,融入新时代,在思想上要与时俱进、在行动上要紧跟组织、在言论上要保持一致、在觉悟上要永葆本色,争做银发党员先锋,为靖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红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退休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挥余热,为靖江各项事业繁荣发展作贡献的坚定信念。

老干部们热议亲身经历的围垦精神并记录学习体会

体会心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要红色基因永远相传,用围垦精神激励后人,萧山围垦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发动依靠千千万万的社员群众,创造的一个伟大奇迹,是共产党领导人民战天斗地的伟大胜利。紅色基因永相传,这是我们广大离退休干部亲身投入过,看得见,摸得着的大事件。

  萧山的围垦精神是勇立潮头,战天斗地,吃苦耐劳,团结拼博的精神。围垦精神是红色基因的体现传承,与抗洪抢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可相提并论,可与河南的红旗渠工程媲美。萧山的围垦举世闻名,萧山人用勤劳和智慧、用坚定与执着,历经30年时间,围垦土地50多万亩,占萧山县四分之一土地,写下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故事”,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誉为“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

联系实际,当前各方面工作很多,任务很重,亚运会召开时间越来越近了,我们要在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中继续发扬围垦精神,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对照围垦精神,沒有做不好的工作,我们离退休干部要发挥余热,为建设新萧山贡献力量。

听了退休老干部袁成宏书记所作的弘扬围垦精神,争做先锋党员的讲课,深受启发,我们老一辈的萧山人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勇敢精神,在恶劣的环境和艰苦的生活条件下,做出震惊世人的伟大创举,造地五十多万亩,为子孙后代造福,为萧山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作为退休的党员干部,应带头作好表率作用,多做一些有益的事,发挥自己的余热,争创先锋模范党员活动,多为社会做出贡献。

围垦精神有感

钱塘南岸擂战鼓,

百万民军下海塗。

冰雪盐霜博恶浪,

风餐露宿围堤忙。

百丈钢钎磨细针,

亿兆拋石血肉成。

抢夺良田五十万,

世史奇迹万年长。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