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庆祝建党98周年 | 靖江人的脚步,永远跟着党走!

时间:2020-06-24 14:35:08   来源:   

  6月28日下午,靖江街道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员大会,特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炜炜、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邵岳桥出席会议。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机关党工委下属全体党员、各村社书记、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等220余人参加会议。全街道其他党员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直播会议。

  吴炜炜副区长充分肯定了50周年以上党龄老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的兢兢业业,对会上党员代表的发言表示赞同,对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审视初心的环节予以点赞。他通过回忆建党初期,共产党发展之路的艰难坎坷,与新时代新生活形成的鲜明对比,指出作为新时代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回顾过去,面向未来。对于靖江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所取得的经济、社会、环境发展成效,吴炜炜副区长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靖江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强大的交通枢纽,要致力于打造与上海浦东、虹桥相媲美的空港小镇,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靖江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优质产业的发展壮大、环境面貌的全面提升,实现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社会保障和管理等民生事业的快速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高益民领誓,新党员上台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街道办事处主任谭炯为50周年以上党龄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靖江街道妇联主席、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金利萍、靖江街道靖港村党委书记边建芳、浙江智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国琴分别作党员代表发言。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壮美答卷》为主题的党课。

  坚守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三个不能忘:无论走得有多远,我们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不断回顾初心,正视本心、保持清心,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始终牢记三个不忘:坚守初心不忘恩,牢记走过的路;坚守初心不忘本,牢记从哪里来;坚守初心不忘质,牢记为什么出发。

  践行初心,行稳致远,增强三个意识:在新的长征路上,要始终不忘来时的路,用初心照亮前行的路、用初心践行自己的信仰。当下,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增强奋斗意识,在奋斗中图强;要增强变革意识,在变革中求新;要增强奉献意识,在奉献中变美。

  勇担使命,继续奋斗,回答三个问题:作为建设靖江的主力军,先锋队,要用实际行动回答好“要做什么、要怎么做、怎样才能做好?”这三个问题。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干部、企业家队伍的力量要拧成一股绳,发扬团队精神,当好建设一流空港小镇的最佳施工队员,争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美丽靖江的建设者和清廉靖江的践行者。要坚定信心,在比学赶超中争一流;要干出特色,在精益求精中争一流;要凝聚力量,在群策群力中争一流。

  会议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靖江街道将以此次大会为新动力,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激励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汇聚起建设一流空港小镇的磅礴力量,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壮美答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