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24 14:34:31   来源:   

  为推进“清廉靖江”建设,进一步增强全街道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根据街道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7月1日下午,靖江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在编人员、村(社区)书记、主任、村社监会主任、直属部门负责人、派出所人员前往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和“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清廉萧山 正风反腐”等展区,重温了我党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历史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被查处的21名省管干部的忏悔书。

  学习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廉政教育,更是一次心灵洗礼,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靖江实现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警示教育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进一步铭记法纪底线不容践踏、廉洁防线不容逾越,坚守入党初心,共扬靖江清廉之风。

  观后感言

  王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廉以修身,俭以养德,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现实的教训非常惨痛,令人震撼;现实的教训非常深刻,令人惋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作为靖江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我将牢固树立“责任田”意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一支忠诚、干事、担当的最强施工队!

  王迪霜(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后,我深受教育,“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想到我们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首先要做到廉洁自律,以廉洁贯穿于所有工作的始终;要以学致用,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学到真本领,提升业务能力;要以实战促担当,把正直、严明、务实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敬畏制度、扎实工作,服务社会,做到“敬能慑身,勤无废事,谦以养德,俭以济人”。

  方正(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口贪得饵,终将为钓者所虐;翅缚重金,永不能振翅高飞。”再次参加法纪教育基地的学习,顿足观看一张张后悔的表情,在我内心深处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常言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当前市场经济形势下,只有筑牢防腐防线,坚定廉洁信念,提高自我的约束能力、反腐能力,才能经得起诱惑,经得起考验。

  徐颖石(区域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文化广播站站长):做人和“当官”一样,起于素质、立于气质、成于品质。廉洁自律是每一位干部终生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干部,在漫漫征途当中,必须“时常洗洗脸”,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自己最初的模样;必须“时常放放气”,自我膨胀的尽头必然是自我毁灭;必须“时常擦擦鞋”,不要让“河里的水”湿了“自己的鞋”。人这一生,不可能永远站在“聚光灯”下,不失自我、不负组织、无愧家庭才是对自己一路走来的最大褒奖!

  章琳(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团工委书记):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在心灵上受到深刻触动,在思想上引起极大震撼,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这些活生生的反面事例,给我们每个参观者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平时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做到自尊、自律、自重、自警,努力增强自己的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崔超逸(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封封忏悔书。不否认写下忏悔书的人有才华、能力强,但有才不一定有德,上位不等于上心,字迹再怎么工整,文采再如何斐然,终究出自铁窗之内。一个人如果对法律没有敬畏之心,对人民赋予的权力没有感恩之心,能力和权力越大,带来的危害也就越大。因此,修身必先修德,干事必须守纪,行的端正,一身本领才会有施展的天地。

  李张海 (黎明社区党总支书记):通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社区书记,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做到自尊、自律、自重、自警,努力增强自己的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提高党性修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陆水飞(东桥村村监会主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必须管住自己:首先管住自己的心,一切善恶皆由心生,日常生活中要慎微、慎独、慎欲、慎终;其次管住自己的手,“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时时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中。作为村监会主任,我也要切实履行职责,为东桥、为靖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