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全面开启“数智新材谷·和美新河上”建设新征程

时间:2021-02-26 09:55:41   来源:   

聚焦聚力“五能”工程 全面开启“数智新材谷·和美新河上”建设新征程


——专访河上镇党委书记俞万昌

2021年是河上打造“数智新材谷·和美新河上”的起始之年,河上镇将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细化“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聚焦聚力“五能”工程,为萧山打造“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呈现河上精彩。

聚焦聚力数智赋能工程。以数智化引领赋能现代化建设,加快产业的数智化改造、队伍的数智化转型、治理的数智化提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出新彩。深化“数字乡村”建设,借助区级数字大脑资源平台,做深、做精、做广本地应用场景,以小切口实现大赋能。

聚焦聚力服务增能工程。直面新冠肺炎疫情新常态,坚持新动能培育、传统产业智能提升双轮驱动。实施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全面提升投资贸易、创业创新、产业发展、政务服务、公正法治五大环境,努力形成热带雨林式的发展生态,切实让本地企业放手发展,外来客商舒心创业,优秀人才远近悦来,创业因子充分涌流。

聚焦聚力美丽优能工程。高标准完成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和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实现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制定村级集体经济提升“一村一策”,打通和拓展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转化通道,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美丽建设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着力绘就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和美画卷。

聚焦聚力治理强能工程。深化“一肩挑”形势下“五和众联”基层治理模式,推动治理全景拓展、风险全力防范、平安全面提升。充分发挥以文塑镇、以文化人的作用,推动文化品牌提档升级,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民生实事提标扩面,努力让人民生活更富品质、更有滋味、更加幸福。

聚焦聚力党建聚能工程。突出抓好以领导班子为核心,机关干部、村企干部为中坚,党员、村民代表队伍为基础的镇村企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