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落实“四个好”,瓜沥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1-08-18 15:44:34   来源:萧山网   

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瓜沥镇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从“四个好”字上下功夫,从严从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守好门:把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很重要。在瓜沥镇的各个小区、商场、建筑工地等的入口,一个个防疫卡口已规范运行了多日。人们进出这里需要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全程佩戴口罩。我们守住的不止是这一道道小门,更守住了关乎群众健康的大门。

管好人:每日入户询问健康状况,家庭卫生、通风、消杀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根据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瓜沥镇成立了镇村两级健康管理指导组,对辖区内境外返回人员、居家健康管理人员和日常健康监测人员进行健康指导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扣好底:“您好,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某某中高风险地区?是坐什么交通工具去的?” 在瓜沥镇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查着每一条数据,这里的电话也从未间断过。为确保不漏查每一个重要信息,每一条上级下发的数据都会经电话询问、记录、分色图研判、信息流转村社(部门)、落实健康管理等步骤形成闭环管理。自南京疫情以来,镇防控办已累计核查数据3753条。 

种好苗: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瓜沥镇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放在疫情防控的重要位置,全力构筑起全民免疫的坚固屏障。除了争取为群众提供充足的疫苗外,镇村两级也多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沥家园、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向公众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大家尽早接种。截止目前,我镇已累计完成首针接种194958人、二针接种136940人。

下一步,瓜沥将继续守好门、管好人、扣好底、种好苗,持续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