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东灵社区垃圾分类进小区

时间:2021-06-25 17:05:30   来源:萧山网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近日,东灵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豪景城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联合中国人保和公安局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本次活动设立“垃圾分类,我参与,我承诺”签名墙和垃圾分类游戏区,以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和垃圾分类的意义。一份签名,一份承诺。活动现场,来往居民纷纷主动在签名墙上签字,并承诺将垃圾分类贯穿于日常生活之中,发动家人、朋友参与到这场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全民性工程的具体行动中。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参与学习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并呼吁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协助爸爸妈妈做好家庭垃圾分类工作,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这次活动收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关系,更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我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环境。

“生活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都有着重要意义。”浙江作为“三地一窗口”,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作为美丽浙江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去落实。2020年12月24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2021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明确了管理责任人的责任边界以及单位和个人的义务,对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全过程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在源头堿量、循环利用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条例》的出台,将为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进一步促进分类系统建设,提升生活垃圾治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垃圾分类不是一两个人可以完成的伟大事业,它需要社区居民的共同配合,需要全社会成员的共同参与,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共同建设绿色文明社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