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航民集团阔步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时间:2021-06-24 19:10:43   来源:萧山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力量,更好地开新局、谋新篇。

6月21日,航民集团党委在航民剧院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全体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非党员代表等共600多人参加。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特别邀请了杭州市委党校教育长高国舫,高国舫教授以“走向辉煌的必然——论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以时间为轴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通过大量详实直观的图文、数据、历史资料和人物事例深刻阐述了党的优良传统形成、继承和发扬的伟大征程,深入剖析了我们党取得丰功伟绩并能长期执政的根本原因。高教授旁征博引,讲故事、述感悟,谈启发,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语言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牢记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航民阔步迈入共同富裕新征程

随后,航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重庆将百年党史与航民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实际情况相结合,讲了一堂接地气、振奋人心的思想课。

听党话,跟党走,做忠诚信仰的坚定者。航民四十多年来始终不渝坚持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历尽千辛万苦让航民人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是对党最大的忠诚与信仰。航民人要继续带头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把忠诚的信念体现在每一天的具体工作中,做到铁心跟党走,再创新佳绩。

学党史,忆村史,做优良传统的示范者。学习党史,继承一代代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和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要追忆村史,重温航民发展壮大的奋斗史,让所有航民人了解航民的过去,常怀强村之志,长存忧企之心,勇担兴企之责,从村史中看清前行的方向,从企业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践初心,担使命,做干事创业的奋斗者。航民依靠6万元起家,经过四十多年的艰苦奋斗,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航民不能自我满足,自我感觉良好,而是要拿出愚公移山的坚定、围垦造田的精神,把航民在数智赋能、生态安全、村域治理等方面的各项任务完成好,在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主动出击、赢得未来。

拓思路,探新路,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当前,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重任,航民要抓住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将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富裕与建设航民未来村庄相结合,把促进全体航民人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向着这个目标更加积极有为地努力。

党课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很有收获、很有意义,作为航民的一份子,将在航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扬和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绿色发展,创造金色未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在改革创新的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