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打造靓丽家园 东恩实打实开展垃圾分类检查

时间:2021-01-21 17:02:32   来源:   

  实行垃圾分类既关系到全体村民群众生活环境也是东恩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1月20日,东恩村专题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垃圾分类工作作专题部署,并组织对全村农户垃圾分类情况,开展了一次实打实的检查评比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五组,由村三委班子成员带队,组织56个村民代表,对辖区5个自然村开展地毯式检查。各检查组深入全村每户农户家中,检查农户的生活垃圾桶有否缺失、垃圾桶内外有否整洁、垃圾桶有否移位、桶内垃圾分类有否正确区分等,现场进行打分,以此来获得相应的积分。

  近年来,东恩村三委班子在发展壮大村级经济实力的同时,高度重视村庄环境面貌改善,出台了行之有效的积分奖励考核政策。政策明:文规定凡本村农户每宅每月可享受积分6000分。其中,垃圾分类考核满分3600分(其中垃圾分类正确为3000分、垃圾桶内外整洁为600分)、无违章建筑(绿化区域、公共场所)考核满分为1200分、房前屋后无堆积物情况及环境情况考核较好的满分为1200分。

  为更好地推动全村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下阶段,东恩村将组织全村各个不同层面的人员,每月不定期开展一至两次的入户检查,以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全力提升村庄环境水平。全面动员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推进东恩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共同打造舒适、洁净、优美的美好家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