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融入社区网格

时间:2021-01-21 10:28:13   来源:   

  自2020年4月以来,碧苑新村社区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目前各小区的定时定点投放在正常有效地进行中,小区居民的参与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还是有部分居民没有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混投、乱投的现象屡见不鲜。垃圾分类的初期光靠居民的自觉是远远不够的,严峻的执法才能帮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使垃圾分类尽快成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2021年1月18日下午,垃圾分类专管员凌燕和李红琴协同城管执法人员前往碧苑新村社区E区进行突击检查,首先在一家洗车行发现一只白色油漆桶,桶内扔有口罩和一些生活垃圾,这是一起典型的垃圾混投以及乱投事件,城管叔叔详细询问了店家对垃圾分类有何看法,店家的回答是前段时间确实有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过垃圾分类,但自己没放在心上,今后一定会按照要求来投放垃圾。根据《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店家被处以20元的行政处罚,罚款金额虽小,但是对有类似行为的居民敲响了警钟。希望大家以后自觉遵守垃圾分类的规范,这不仅关系到整个社区的环境面貌,更重要的是在于规范个人行为,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

  此次突击检查还在洗车行旁边发现一家物流公司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该公司把大件货物堆放在公共区域,影响小区居民的出行,专管员凌燕见状,立即叫来社区网格员黄文娟,网格员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让他认识到占道经营的危害,并保证今后不会发生此类状况。

  网格和垃圾分类都是社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两者的结合能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