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旧衣回收深入人心 积分兑换喜笑颜开

时间:2021-01-21 10:09:49   来源:   

  自2020年6月瓜沥镇联合杭州解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旧衣回收积分兑换活动以来,碧苑新村社区通过志愿者、公众号以及微信群广泛宣传,使得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至今已成功开展活动八次。据解衣环保有限公司数据统计,社区通过该活动已累计回收包括旧衣物、家电以及纸箱、塑料瓶在内的可回收资源10.96吨,收获颇丰。此外,解衣公司还在各小区内放置了旧衣回收箱,以便居民将家中的旧衣服投放其中,既节省了家中空间又为爱心捐赠做出了贡献,一举两得。根据解衣公司给出的数据,每月社区内的旧衣回收箱收集量可达4-5吨。

  1月17日是2021年碧苑新村社区第一个旧衣回收活动,也是春节前开展的最后一次。1月16日上午,碧苑新村四区居民群里就有人反映其家中有12袋整理好的衣服,希望社区能够帮忙搬到居委会以便第二天兑换。社区工作人员陈利峰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该户居民,在了解其具体地址和是否有有人在家后,就去借了一辆三轮车赶到该户居民家中,走到大门口映入眼前的是用蛇皮袋装好的旧衣物整齐摆放着。居民朱阿姨表示,这是他们多年积累下来的旧衣服,以前想着扔掉挺可惜,日积月累后在家中占用了不少空间,这12袋旧衣物有不少是儿子儿媳和孙子的。现在社区每月开展旧衣回收活动,他们旧衣服也不怕没对方处理了还能兑换不少礼品,实在是大好事。这12袋旧衣服用三轮车拉了两次才处理完,工作人员陈利峰告诉朱阿姨在17号下午到社区前来兑换,朱阿姨开心的点头表示一定不会忘记。无独有偶,第二天四区居民群又有人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说其是朱阿姨家隔壁邻居,他们也有十几袋整理好的旧衣物希望能够代为搬运。陈利峰又赶到该户居民家中,居民陆阿姨正好在家,她整理了17袋衣物,比昨天朱阿姨家还多,这次三轮车装了满满两车,足足有六七百斤重。

  虽然通知了活动时间为下午一点半开始,但很多居民早早的来到了社区居委会拿着不少旧衣物等待称重兑换。经过两小时的努力,此次活动回收了2029kg旧衣服,达到了历史最高值,为2021年社区旧衣回收活动开了个好头。居民朱阿姨和陆阿姨这两个“大户人家”一共兑换了一箱黄酒和半箱酱油,表示这些东西很实用还可以省下不少钱,两人开心地拿着礼品回家了。

  除了每月17日下午的旧衣回收活动,社区还和浙江环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对接,将日常居民家中不要的旧家具、陶瓷台盆、马桶等大件垃圾运到该公司设在瓜沥辖区内的回收站点。就在12月底,二区居民邵阿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陈利峰,表示其仓库内有上百只陶瓷台盆要处理,希望社区能够帮他处理下。陈利峰在联系了环强再生有关人员后,为她叫来了车辆和人员,把其堆放已久的台盆清空,了却了她的一件心事。邵阿姨再三对环强再生工作人员和陈利峰表示感谢,让她总算有地方可以处理这些存货了。据环强再生的数据,此次车辆共回收了4.5吨的大件垃圾,收获不小。

  接下去,碧苑新村社区将继续以垃圾分类工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为抓手,在瓜沥镇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创建和美碧苑、幸福新村,为打造瓜沥美丽小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