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垃圾分类简报2021年第1期总第13期

时间:2021-01-06 15:07:55   来源:   

瓜沥镇垃圾分类办编 2021年1月6日

  【工作动态】

  ●镇村动态

  ●生活垃圾分类督查小结

  ●村社生活垃圾分类红黄黑榜

  ●村社再生资源回收进度通报

  镇村动态

  (1)12月30日,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第117次工作例会暨全区现场工作会在瓜沥举行。副区长方军,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及收运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平台、场)分管领导参加。会上,方军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农村已经从垃圾分类开展初期的领先于小区逐渐演变成落后于小区,主要体现在:分类模式有待提升、收运体系需要规划、环境影响有待改善、设施建设标准不高。在新的一年里,方军要求全区上下要统筹规划,长远考虑;以点带面,突出重点;立足现有,探索创新;做好融合,落实长效,为萧山环境立区战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会上,镇分管副镇长沈旭霞作了题为《自力更生、数字赋能,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典型发言。会前,方军一行在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副镇长沈旭霞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明朗村垃圾集置点和东恩村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入户与定时收运情况。

  ●12月4日 上午,镇分类办联合执法中队、东灵社区对名港城、豪景城、东灵苑等3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与执法,共计宣传教育5家、责令改正4家、处罚3家。

  ●12月5日 下午,杭州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副主任曹勐琦一行来瓜沥七彩小镇检查综合体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区城管局副局长李中华、镇分管副镇长沈旭霞等陪同检查。

  ●12月9日 上午,东恩、八里桥、前兴等三个村接受省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验收。

  ●12月10日 下午,镇分类办联合执法中队、振兴社区对数字化分类小区嘉裕天城及周边商铺等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与执法,共计宣传教育4家、处罚1家。

  ●12月16日 上午,镇分类办联合执法中队、芭蕉砚社区对数字化分类小区小城家园及周边商铺等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与执法,共计宣传教育2家、处罚1家。

  ●12月17日,分管副镇长沈旭霞指导明朗村集置点、镇村级垃圾分类驾驶仓等的建设工作。

  ●12月21日,镇分类办督查指导众安、凤升、八里桥等村的垃圾分类工作。

  ●12月22日 上午,镇分类办联合执法中队、七彩社区对名店广场开展垃圾专项检查和执法,共计宣传教育商铺4家、处罚商铺1家,同时对小区物业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

  ●12月22日 下午,分管副镇长韩庭华、沈旭霞组织召开企业垃圾分类工作会议,部署企业垃圾分类工作。

  ●12月22日 下午,镇分类办、七彩社区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对祥民家园集置点建设项目开展验收。

  ●12月23日 下午,党湾镇公服办主任沈赵芳带队来我镇交流探讨定时定点投放模式。

  ●12月24日 下午,碧苑F区接受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验收。

  ●12月25日,镇区域办联合镇分类办对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12月30日 下午,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第117次工作例会暨全区现场工作会在瓜沥举行。

  ●12月30日 晚上,镇垃圾分类办主任陈建伟对瓜沥综合执法大队80余名城管队员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要求将垃圾分类工作结合到城市管理的各个环节,与小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文明风尚相融合。

  ●12月31日 上午,南阳街道文教卫副主任沈雅红带队来我镇交流探讨定时定点投放模式,镇分管副镇长沈旭霞陪同。

  生活垃圾分类督查小结(十二月)

  ●社区:本期共计检查定时定点区块38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5处,特殊垃圾堆放点21处,垃圾集置点13处,小区楼道红黑榜25处,入户走访452户。

  ●行政村:本期共计检查户数14220户,重点围绕户桶规范、户分类情况、准确分类情况、站点检查、日均收运量、办公场所分类等6方面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开展全面检查、督查。本期农村易腐垃圾日均收运34.8吨,日均收运率为96.3%,收运率比上期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收运率达100%以上有29个村。本期准确分类情况检查中,航民村、明朗村、东恩村、如松村、东湖村、长巷村、群联村、渔庄村、低田畈村、进化村、东方村、运东村、运西村、永福村、友谊村、永联村、隆兴和村、大园村、凤升村、工农村、三盈村、八里桥村、世安桥村、前兴村、群益村等25个村准确分类率达80%以上。

村社生活垃圾分类红黄黑榜(十二月)

村社再生资源回收进度通报(十二月)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