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萧山瓜沥镇:打出“一三四”组合拳 展现百日竞赛的“沥”量

时间:2020-12-31 13:57:29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全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瓜沥紧紧抓住垃圾分类2.0行动重要契机,打出百日竞赛“一三四”组合拳,分类成效进一步提升,分类影响进一步扩大,百日竞赛的“沥”量在浙沥充分展现。

  开好“一次会议” 助推工作落实

  为推进百日竞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瓜沥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周例会制度。会上,镇城管办、公服办、区域办等汇报交流近期工作,谋划探讨下步思路。聚焦竞赛重点、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目标任务,每一次例会既是垃圾分类2.0行动的阶段总结会、剖析会,更是提升全镇分类成效的部署会、推进会。接下来,周例会制度将在瓜沥深化垃圾分类2.0行动中得到强化和落实。

  组建“三支队伍” 落实三大举措

  11月初,瓜沥组建了三支特别的分类队伍。宣传队由各村、社区的垃圾分类专管员组成,他们不分昼夜开展分类宣传,累计入户走访25430户,开展宣传培训75场次。同时,为了全力整治垃圾不分类、乱丢、混投等乱象,由镇垃圾分类办牵头成立联合执法队,深入定时定点小区、沿街商铺、企业等开展分类检查,共计宣传教育206家,办理垃圾分类案件42件,责令整改未按规定投放垃圾51处。督查队则专门负责对小区、农村和企业等的分类情况进行定期检查,重点检查设施设备、分类质量、标识标志、集置点等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并对检查成绩进行排名通报,达到以督查促整改、以考核促提升的目的。竞赛期间,瓜沥通过组建三支强有力的队伍,充分发挥他们的在宣传、执法、督查中的主力军作用,全镇参与率、准确率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围绕“四个全域” 提升分类成效

  瓜沥重点围绕“实现全域覆盖、推进全域提升、完善全域直运、加快全域智能”四个方面纵深推进竞赛期间各项工作。10月下旬,在农村双直运的基础上,瓜沥在城区全面推开双直运工作,真正实现垃圾不落地。同时,通过几个月时间,对部分镇村级垃圾中转站、集置点进行新建或改造,垃圾分类硬件配套设施得到完善和提升。竞赛期间,按照“定时定点全域覆盖,农村、商铺稳步推进”的原则,在全镇加快推进智能收集工作,并依托城市大脑镇级驾驶舱,实现日常管理、趋势研判等多方面功能。

  接下来,瓜沥将继续打好“一三四”组合拳,进一步助推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打造“浙沥在分类”品牌。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