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萧山区瓜沥镇:落实三个“层层”,助力全域定时定点提质增效

时间:2020-12-31 13:56:14   来源:   

  11个社区、38个定时定点小区,瓜沥镇作为萧山区唯一一个定时定点全域覆盖的镇街,如何抓住垃圾分类2.0行动的重要契机,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质量和成效,成为了此次垃圾分类百日竞赛在瓜沥的主赛场。

  11月3日,垃圾分类2.0行动暨百日竞赛动员会在瓜沥召开,根据会议部署,瓜沥瞄准目标,紧盯任务、倒排时间,层层压实,宣传、执法、考核多头并进,居民参与率、准确率、满意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全域定时定点运行更加规范、有序、高效。

  层层宣传,力度再加大

  在做好日常宣传工作的同时,竞赛期间,瓜沥加大了针对性入户宣传力度。依托智能监管平台,准确定位未参与户,列出定时定点小区负面清单,11月上旬至12月中旬,瓜沥共组建起11支百日竞赛宣传小分队,展开了两轮大规模集中入户宣传,共走访未参与户1649户,排摸新增空置户292户,540户住户在宣传后主动参与投放,全镇定时定点参与率有效提升。

  层层执法,行动再加码

  百日竞赛启动以来,瓜沥将定时定点小区、特别是数字化小区作为执法重点,第一时间成立由镇垃圾分类办、执法中队、物业、社区组成的联合督查组,组建起数字化分类小区执法工作群,同时制定了周巡回执法制度。按照“发现一批、宣传一批、处罚一批”的原则,做到全面巡查、宣传教育、联合执法环环紧扣,有效实现了精准执法的全过程闭环。截至目前,督查组共计开展专项检查52次、宣传教育196户、办理垃圾分类案件42件,责令整改未按规定投放垃圾51处。通过层层执法,进一步助推了居民参与,全镇数字化分类小区的平均参与率已升至90%。

  层层考核 氛围再营造

  百日竞赛期间,瓜沥提高了村社“红黄黑”榜考核评定分值,并加大了对定时定点小区的督查力度。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镇垃圾分类办及时下发抄告单,并督促社区对标找差距、赶超争先进。同时落实各项排名通报制度,镇垃圾分类办每周对各定时定点小区的参与率进行通报排名,每月对各社区的“红黄黑”榜考核成绩等进行通报排名,以此表扬先进,激励后进,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

  接下来,瓜沥将继续以宣传为抓手,执法为支撑,考核为引领,同时依托智能监管平台,全面提升居民参与率和准确率,进一步助推全域定时定点提质增效。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