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省级五星级文化礼堂殊荣花落瓜沥长联村

时间:2020-06-02 09:48:41   来源:   

  经各地推荐、组织验收,浙江省近日公布了2019年验收合格的300家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名单。瓜沥镇长联村榜上有名,成为瓜沥镇继航民村之后,又一个获得省级五星级文化礼堂殊荣的单位。

  文化是一个地方的根与魂。近年来,长联村党委、村委会在发展壮大村级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村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长联村成功创建成杭州市“四星级”文化礼堂。

  村党委、村委会自加压力,对标一流,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星级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按照“打造集思想道德建设、文体娱乐、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的构想,积极创建省级五星级文化礼堂。

  丰富多彩的村级文化礼堂活动,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也进一步提升了“和盛长联”的文化品牌效应。村里更新和修缮了文化礼堂的文化长廊村史民俗党建板块,每年组织开展新春送福送对联,元宵做汤圆,端午包粽子,七夕巧妇节,重阳金婚仪式,村晚及文化下乡晚会等10余次丰富多彩的传统和现代文化活动,将文明之风徐徐吹进村民心田。(通讯员 邵福勤 记者 周婷 摄影 王成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