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梅林村:“老先进”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0-05-21 10:03:53   来源:   

  近日,瓜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镇相关部门人员,专程来到梅林村,实地踏看村庄现状,听取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共谋“老先进”梅林村的发展良策。

  上世纪90年代末,梅林村依托浙江爱迪尔包装集团公司雄厚的经济实力,高起点规划实施了集“工业小区、农业园区、住宅楼区”于一体的“三区合一”新农村建设。由此声名鹊起,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先进村,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示范村、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锋工程五好党组织、文明村等。

  然而,当前的梅林村,已被一些先进村社甩在了后面,存在着环境问题较为突出、村庄风貌不够明显、公共配套设施缺乏等问题,亟需通过改革来破旧立新。

  痛定思痛!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无疑是梅林迎头追赶、再续辉煌的良机。

  作为“老先进”,如何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再谱新篇?梅林村邀请北京中奥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专家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美丽乡村提升村规划方案,进一步提炼村庄特色和优势。

  按照设计规划,梅林村将围绕“布局”“特色” “标准” “景观” “配套” “产业”等几个关键词着手提升,最终呈现出梅林特有的红色之旅、体验之旅、亲水之旅、智慧之旅、共享之旅,使“老先进”焕发新的光彩。

  目前,梅林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正大刀阔斧地开展各个层次座谈讨论、外出参观学习、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工作。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梅林这个“老先进”一定会破茧重生,再续新辉煌。(通讯员 邵福勤 记者 周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