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美丽城镇建设做好四篇文章

时间:2020-05-14 10:42:21   来源:   

  瓜沥镇作为杭州市第一批29个美丽城镇示范创建试点单位之一,严格按照省市区确定的打造美丽城镇目标任务,准确研判形势,把握关键环节,主动做好四篇文章,全方位吹响美丽城镇建设号角。

  在“谋”字上做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对标提升,在对城镇相关基础和历史人文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深化环境综合治理、现代化交通网络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历史人文挖掘等规划设计,搭建起美丽城镇建设“四梁八柱”。

  在“理”字上加砝码。着重做好既有资源的规划、项目、工程、方案等对接,梳理好上位规划、既有资源和负面清单,建立起各项“梦想”清单,并对照目标分解细化任务,精准分析可行性。

  在“建”字上下功夫。详细制定任务建设方案,建立专班推进机制,明确项目时间节点,严格实行进度通报制度。

  在“融”字上抓落实。突出“美沥家园”理念的引领作用,加强与“小城市建设”的深度融合,与“未来社区”创建的有机整合,与“社会治理”的互动结合,确保美丽城镇建设推进有力有序。(通讯员 邵福勤 记者 周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