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满满正能量 梅林村干部群众勇救落水女孩

时间:2020-04-30 09:52:47   来源:   

  这两天,梅林村村干部缪峰和村民李志琴、余国良、黄庆淑、朱云珍,合力勇救落水女孩的感人事迹,在梅林村广为传颂。

  4月27日一大早,一位姓谢的中年男子兴冲冲地来到梅林村委,特地向村三委干部缪峰送上了一面书有“救命之恩、恩重如山”的锦旗,并激动地握着缪峰的手,连声表示道谢。

  事情要追溯到一个星期前的一天傍晚。4月19日晚,梅林村村干部缪峰吃好晚饭后和妻子李志琴一道,在梅林湾边散步。

  “快点来人啊,有人掉河里了!”听到呼救声,缪峰他闻讯快步跑到河边,只见河中央一个女孩正在水中挣扎。见情况十分危急,缪峰毫不犹豫一个箭步冲到河边,这时,听到呼救声的村民李志琴、余国良、黄庆淑等人也纷纷赶来了,并拿来了竹竿等辅助物品,在河边的缪峰灵机一动,快速地把竹竿伸向河中央,在河中挣扎中的女孩见状拼命抓住了竹竿,缪峰等人奋力把女孩拉到了岸边。

  被救的女孩由于受到惊吓和冷水刺激,浑身发抖不止,村民朱云珍看到后,立马回家拿了一件衣服给女孩披在身上。由于施救及时,女孩所幸无恙。

  据了解,落水小孩名叫谢元姣,是贵州省盘县大山镇人,现住在梅林村3组,当天傍晚,她在梅林湾边散步,途径梅林桥边,好奇地向河中央张望,不慎掉入河里。

  “真的非常感谢梅林村三委干部,感谢梅林村民,没有大家的合力施救,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落水女孩的爸爸谢洪书话语中是满满的感激之情。

  看到女孩爸爸的这番举动,缪峰笑呵呵地道出了施救村民们的心声:“当时任何人看到这一场景,都会下水救人的。”(通讯员 邵福勤 记者 周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