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衣旧换新”诚邀您的参与

时间:2020-04-30 09:52:09   来源:   

告别“衣衣不舍” 推进资源再生

  4月17日下午,前兴村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分外热闹,“衣旧换新活动”时间未到,村民们却早早地排起了队伍,虽然人多但井然有序,等待工作人员称重。

  前兴村是瓜沥镇第一个“衣旧换新”试点村,两次“衣旧换新活动”下来,共有140余户参加,累计收得各类破旧衣物、棉被、毛毯等约7.3吨,兑换出洗衣液、酱油、牙膏、盐等物品价值约4000余元。

  “我等了三个多月了,上次1月11日的活动没参加,特别遗憾,听说村里还会继续开展,我就一直整理着、积攒着,等下次开展活动的时候都拿过来”。前兴村村民陈阿姨笑容满面地说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11日的旧衣回收活动虽然取消了,但是村民们整理收拾的功夫可没落下。前几日得知村里的“衣旧换新”活动又开始了,大家纷纷开展大扫除,把堆积在箱子里的破旧衣物、废弃棉被毯子、鞋子、背包等东西整理打包,准备兑换生活用品。

  “咱家里每半年都会买新衣服,好多都是穿了几次都不穿了的,扔掉又舍不得,多亏村里组织开展这次活动,真是为老百姓考虑,想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了。”前兴村村民高阿姨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拖着几大包的旧衣,兑换了价值近50元的生活物品,脸上一直乐呵呵的。

  村民们纷纷夸赞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既能帮助提高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减少垃圾,也能让老百姓得到需要的生活用品,两全其美。

  为将这类活动继续推广,瓜沥镇又在振兴社区设置了旧衣置换点。据悉,5月2日下午2∶00—4∶00,振兴社区将携手杭州解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振兴路238号(原老居委会),举行“阳光衣旧 与爱同行”旧衣回收慈善活动。届时,居民朋友可将清洁并打包好的衣物、家纺、报纸、书籍、塑料瓶、玻璃容器、旧家电等闲置物品带到置换点进行称重、换算积分、兑换油、盐、醋、洗衣液等生活用品。

  开展旧衣回收活动,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我镇生活垃圾“三化四分”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小城镇的关键举措。下一步,瓜沥镇还将在多个村、社开展旧衣回收活动,让废旧衣物变废为宝。(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邵福勤)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