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人注意啦, 乱丢垃圾将被处罚!

时间:2020-04-30 09:48:49   来源:   


  今年以来,瓜沥镇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采取定时定点(约定时间、约定地点)的方式在全镇城区推开40个分类小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目前各小区均能正常有效地开展定时定点投放和积分兑换工作,小区居民参与率与分类准确率达到了较好水平。

  但仍有部分居民朋友没有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存在着未按约定时间、约定地点分类投放的陋习。针对此类现象,日前,瓜沥镇通过多方联动调查溯源,开出了未能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第一张罚单。罚单处罚金额虽小,却给不少尚存陋习的市民群众提了醒。

  据了解,碧苑新村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农居房和商品房混合的社区。碧苑六区作为社区主要的定时定点分类小区,经过一个月的宣传动员后已于近日正式启动了两种模式混合的分类方式,内侧联排300户采用“户桶”模式挨家挨户上门收集,外侧L字型的300多户商品房采用定时定点分类收集。但是,随着垃圾桶逐渐撤除,少部分居民开始往原放桶处丢弃其他垃圾,破坏了小区的环境面貌。为此,社区联合城管执法、物业、专管员等力量成立了专项攻坚小组,通过开展不间断巡查,进行点对点“拔钉”。文中前面提到的罚单,就是社区专项攻坚小组在巡逻中发现的一起比较典型的乱丢垃圾情况。工作人员在经过排查锁定住户后,城管执法对其进行了教育,并开出了全镇第一张未进行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的罚单。

  “我们主要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市民群众接收到我们严查严处不文明行为的强烈信号,让大家能够养成更好的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自觉行为。”瓜沥镇城管工作人员王欣峰告诉记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国强 邵福勤 高怡宁 丁春华)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