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组建队伍、加大宣传、强化监督,全力推进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

时间:2020-04-26 09:23:46   来源:   

  根据镇垃圾分类办相关工作要求,碧苑新村社区组建了垃圾分类工作小组,由社区牵头,组织垃圾分类专管员、社区志愿者、城市物业保洁人员开展碧苑新村F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试行工作。

  4月22日,根据前期摸排调查,社区组建了一批垃圾分类意识高、文化素质较高且热心于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建立了微信群并开展了培训指导。培训后,志愿者们两两组队穿上红马甲,拿上名册和宣传资料上门去居民家中讲解正确垃圾分类方法并劝导他们主动去定时定点投放点倾倒垃圾。如碰到居民未在家中,志愿者们会在晚上居民下班回家后再次前去宣传。社区还建立了微信群,争取每户居民都能扫码进入该群,方便社区发布垃圾分类通知和居民反馈意见,有利于社区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好。

  4月23日,社区开始试行F区佳乐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根据试行办法,在每天的6:30-7:30和18:00-19:30的两个半小时,社区派出志愿者到佳乐苑定时定点投放处现场查看居民垃圾投放情况并打分,如有未正确分类的,主动提醒居民按照分类标准在家分类好。在定时定点时间结束后,保洁人员会及时清运垃圾桶并在误时投放点摆放好四分类桶,方便未能在该时间段投放垃圾的居民前来。虽然刚开始前来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居民还较少,社区相信通过各种宣传和带动,居民会逐渐适应这种新的分类模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