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以三项举措,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0-04-17 09:43:55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垃圾分类“三化四分”管理工作,促进小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政府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日前,瓜沥镇举行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分管副镇长沈旭霞,各社区书记、主任,镇垃圾分类办社区条线全体工作人员及垃圾分类专管员50余人参加。

  会议围绕社区人居环境提升,完善工作机制,考核引领实绩三大主题,以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完善三方考核、智能服务分类为三大具体抓手对2020年度我镇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以省市区创建要求和《关于开展瓜沥镇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精品)小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指引,通过争创省、市、区、镇四级示范小区推动小区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以《瓜沥镇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红黄黑榜”考核细则》、《瓜沥镇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月度考核细则》为标准衡量工作实绩,推动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以“沥小二”智能平台推广应用,增加垃圾分类用户端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提升管理端的工作效率,形成用户端与管理端的有效互动。通过三大抓手,推动瓜沥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分管副镇长沈旭霞总结并提出了亮点再打造、督查再强化、氛围再营造、合力再攻坚四点要求,并要求全体人员以从头再出发的精神状态,落实全力以赴的决心、迎难而上的信心、一以贯之的恒心三个“心”,用心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下一步,瓜沥镇将全面推开新考核细则,不断在实践中进行完善优化,并辅以“沥小二”智能平台深度配合,形成属地牵头,齐抓共管的推进局面。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