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心向美好辛勤耕耘 打造“学在瓜沥”金名片

时间:2019-09-12 09:41:17   来源:   

  9月6日晚,瓜沥镇在文体中心举行“沥教育·守初心·奔未来”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借此向瓜沥广大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个城市的现代化,核心要素是人的现代化。人的现代化,灵魂工程是教育。近年来,随着瓜沥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瓜沥的教育事业在坚持“优先战略”和“全面均衡发展”的引领下,在广大教师坚守初心、敬业奉献、辛勤耕耘下,“学在瓜沥”已经成为小城市对外的一张“金名片”。

  过去一年,瓜沥全镇在教育上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教育实力显著增强,品牌创建彰显亮点。2017年、2018年两个年度考评瓜沥囊括了中、小、幼各段考核片区前两位。瓜沥成校连续两年考评雄踞全区第一。光明小学成功创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瓜沥一中创建为杭州市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任伯年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获杭州市十佳德育品牌,金迪学校创建为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单位。坎山幼儿园篮球宝贝、明德剪纸、光明小学的花边非遗首次登上了中央电视台《东西南北贺新春》大舞台。2018年,全镇有21名教师获评区教坛中坚和杭州市优秀教师称号,有2人分别获得了萧山区功勋班主任、功勋教师、浙江省优秀教师荣誉。此外,投资1.6亿元的光明小学新校迁建工程进场施工,坎山幼儿园分园规划选址和方案获批,七彩幼儿园即将落成。这些工程的实施将给瓜沥教育发展带来更强劲的动力和源泉。(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邵福勤 沈国强 丁春华 摄影 沈雷 沈炜娣)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