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镇田园广场 好风光好凉爽

时间:2019-08-02 09:54:49   来源:   

白天稻浪滚滚 夜间“星光”点点

  眼下的萧山已经进入了“桑拿季”,刺眼的阳光裹挟着热浪带来暑气腾腾。当城市被“热岛效应”包围时,你是否正在向往一块天然的清凉之地?说起萧山东片的避暑纳凉胜地,除了航坞山,还有一处网红打卡地:航民田园广场。

  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晚间的田园广场人气剧增,不少家住瓜沥本地或周边镇街的市民吃完晚饭会去广场,有的是特地来散步的,有的坐在亭子里乘凉休息,还有大妈们在跳广场舞……

  航民的田园广场建于2014年,占地70亩,一年种两种农作物,菜花的季节一片金黄,水稻生长的季节则一片碧绿。

  据当地村民说,每年春天,田园广场四周都是成片成片金色的油菜花田,从空中俯瞰真的是像在画里一样。夏天种下水稻,绿油油一片,等到稻子成熟时,秋意浓浓丰收的喜悦都藏在那一片金黄里。自建成后,就成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生活爱好者的打卡地。

  昨天,夜幕降临,建在田野正中央的田园广场开始热闹起来了,纳凉的人群从四面八方赶来,亭子下面是一群又一群跳着广场舞的大妈。“每天饭后到田园广场来跳舞是我们饭后雷打不动的节目。”家住长巷村的沈大妈说,田园广场建在农田上,凉风吹过赶走热燥,让人心旷神怡。

  王女士是土生土长的瓜沥人,工作后嫁到了杭州主城区。“每年暑假,我都把女儿放到老家来,这处广场最特别之处就是建在田间,油菜和水稻这两种植物我女儿都是在田园广场里认识的。”王女士说,与城里的广场相比,田园广场因为在田间,吹来的风都是“自然凉风”,很舒爽。

  据了解,去年田园广场周边进行了改造提升,四条小径和周边游步道边上都装上古色古香的路灯。家住商贸城的翟女士饭后喜欢和小姐妹到田园广场来散步:“游步道四周就是郁郁葱葱的水稻,绿色连接绿色,养眼又舒心。”

  这里,还是孩子欢乐的海洋。“这儿有一大片绿油油一眼望不到边的稻田,仔细一闻,有一种特别的香气儿,是一种淡淡的清香。等稻子变成金黄的,那就更美了,像金色的海洋。”小唐是瓜沥任伯年小学的学生,夏日的傍晚最爱来田园广场乘凉,拍点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

  炎炎夏日,在田园广场里消暑纳凉、休闲锻炼,成了夏日东片市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文/摄 首席记者 周颖 实习生 杨曼 通讯员 陈国龙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