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快乐六一 我作主

时间:2019-05-31 14:47:11   来源: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盼望已久的节日,也是他们最快乐和最开心的日子。为了让大班孩子愉快、有意义的渡过在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六一节,增加他们对幼儿园的依恋之情,5月27—31日,瓜沥幼儿园大班段特开展 “快乐六一,我作主”系列活动。

  五天乐活动方案分两阶段:前期倾听孩子心声,并将其以班级为单位投票统计记录“六一,我想这样过!”再根据孩子的心声开展活动。

  DAY1:打扮教室我能行:孩子们与同伴互相讨论、商量,制定装饰教室的计划并明确需要的材料,在教师的帮助下一起装饰教室,打造节日氛围,体验与同伴、老师合作的快乐。

  DAY2:快乐游戏大串门:大班每个班级设置一个游戏项目,孩子们带着集章纸,进行游戏大串门,《赶小猪》、《运龙珠》、《看谁投的多》、《抢椅子》、《夹弹珠》、《打地鼠》等好玩的游戏,游戏时,孩子们结伴前行,耐心等待,同时体验游戏的快乐。

  DAY3:班本化活动:每班孩子的想法都不一样,通过这一天,老师帮助本班孩子完成还没有完成的开心事,表演节目、制作水果串、请爸爸来上课、拍毕业照,还有的班级进行最喜欢的场馆活动。

  DAY4:自导自演舞台秀+今夜不回家:教师将节目的“导”和“演”任务、权利交予幼儿,通过小组合作、让孩子享受和同伴共同策划、自编节目的乐趣。幼儿园布置一个大舞台,用心为瓜幼娃打造“T台秀”活动,根据孩子的意愿,每班班本化主题秀,《睡衣秀》、《汉服秀》、《泳装秀》、《公主和英雄秀》等;晚上随着激情四射的音乐,在老师开场舞《海草舞》的带动下,孩子们跟着音乐一起嗨,各个成了舞台上最闪亮的模特儿。随后,难忘的夜宵、欢乐的洗漱时间、睡前小故事、独立入睡,对于即将进入小学的孩子来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夜晚。

  DAY5 :电影日+美味六一大餐,前期,教师向幼儿收集“我想看的电影”名单,并每班确定一部电影。5月31日上午,《小马宝莉》、《恐龙世界》、《超凡蜘蛛侠》、《铠甲勇士》、《芭比公主之美人鱼历险记》、《冰雪奇缘》等电影开始了,孩子在活动中和朋友相约,一起选择想要看的电影,吃着爆米花,共享“电影盛典”。中午,是孩子们最开心的美味六一自助餐时间,鸡腿、笑脸饼、三明治、冰淇淋等都是孩子的最爱。

  六一、是孩子自己的,六一、是自由的,六一,是怀揣梦想的;2019年的六一,瓜幼以课程为载体,以儿童为主体,紧随主题《离园倒计时》创设相应的活动,在瓜幼娃的记忆深处留下美好的回忆。(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