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辅校:组织全体公民办园长赴富阳考察学习

时间:2019-05-22 13:29:00   来源:   


  5月20日、21日,瓜沥镇中心辅导学校组织全镇19所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奔赴富阳考察学习,以更新理念,提升各幼儿园园长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5月20日,园长们走进富阳区大源镇中心幼儿园。查秀青园长以《创最强 展最美 做最真》为题,分幼儿园基本概况、幼儿园特色与亮点以及未来工作展望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幼儿园各项工作管理情况。其“目标管理”策略,强调以目标指导行动,以目标作为出发点和归宿来展开工作,其策略实施下的党建创新、管理创新、教学创新以及“童真”课程建设,让园长们受益匪浅。随后,园长们在查园长的带领下,认识了幼儿园里的标志性建筑——日晷,并参观了幼儿园环境,其文化理念在环境中的渗透、儿童学习与游戏过程在环境中的呈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月21日,园长们一走进富阳区鹿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就被游戏中的孩子们给牵走了视线。户外建构区的孩子们爬上梯子搭建房屋;花园里的孩子在玩扮演游戏;果园里的孩子在采摘、烧饭;沙水区的孩子在进行沙水探索;色彩园的孩子在艺术创想……每个孩子都很投入,与同伴一同合作游戏。游戏结束的广播一响,不管是小班还是大班的孩子,都开始主动地开始收集、整理游戏材料、清洁手脸、更换干净衣服,整个过程自然、有序,没有任何老师的干预。接下来,园长们聆听了孙琴燕园长《基于童真野趣课程的游戏实践与思考》的介绍,了解该园在一年的时间里,从环境的“走得进、用起来、通起来”到游戏材料保证多元、游戏现场玩出童真、游戏过程见证成长的实践过程。随后两位老师的游戏故事分享,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该园的课程实施中的儿童中心、踏实前行。而在环境观摩中,每个班级孩子绘制的“我的游戏故事”,更让大家看到了游戏中儿童的快乐、学习与成长。

  观摩结束后,各位园长纷纷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思考。部分园长结合本园实际提出目前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起商讨解决策略。瓜沥镇中心辅导学校副主任徐建龙在总结中说到:“本次观摩活动大家收获颇多,也带给我很多思考。幼儿园课改现在火热进行中,所有的园长都要带着理性的思考,去审视本园的课程管理、其他园务管理。要记住: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活动,幼儿园就应该是孩子的童年乐园。”


  据悉,瓜沥镇中心辅导学校一直都坚持“一个都不落下”“公办、民办齐头并进”的原则,根据学期初的各园学习需求调研单,组织开展各类管理层培训、分层教师培训、各类论坛活动、读书交流活动以及专业技能比武活动……在各类培训、观摩与经验交流中,不断优化各幼儿园的日常管理,更新办园理念,规范办园行为,提升办学质量。现全镇19所幼儿园均为等级幼儿园,其中省一级、区五星级幼儿园3所,省二级幼儿园8所。(王燕撰稿)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