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身边的感动 学习的榜样

时间:2019-05-15 15:23:00   来源:   

  “今天我朗读的故事关键词是坚守……”,“我朗读的故事,关键词是爱……”。5月14日中午,瓜沥幼儿园亲情树大剧院正在举行第六期朗读者活动,全体教师静静的聆听。

  入园不到一年的三位新老师带来了三个感人的故事,陈利燕老师分享《教育的初心和匠心》,讲述和一位感统失调小朋友之间的故事,当我们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是和天使在一起,不论是美丽的还是普通的,不论是健康的还是缺陷,我们都深深的爱着他们。郭丽娜老师分享的是《用心诠释爱》,郭老师把和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视为幸福,把家长的支持同样视为幸福,这或许是每一位幼教人心中的信念吧!万丹凤老师带来的故事是《我的小确幸,我的幼师之路》,作为一名新教师,从青涩到成熟,选择和孩子一起成长,人生路上有孩子相依相伴,把对幼教事业的爱永留心间。三位新教师分享了与孩子之间的、有爱的故事,用让她们的责任、坚守、用心来激励我们听故事的人。随后,三位新老师的搭班老师送上祝福和爱的礼物。朗读者活动是幼儿园的师德教育活动载体,至今6期,以身边事,感动启迪身边人。

  全体教师观看第三届“最美教师(团队)”优秀事迹视频,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他守护着萧山的传统技艺,从不可能里创造可能,于无声的传承中传达着无穷的力量,他就是明德学校的裘一峰老师;她是自强不息的创业者、她是幼教事业的探索者,她办学不为赚钱,培养国家的未来是她一生的追求,她是衙前中心幼儿园的园长毛国珍……老师们被一位位最美老师、一个个最美团队的事迹所感动。

  据悉,瓜沥幼儿园根据区教育工会关于《继续开展萧山区“师爱感召,学习身边的感动”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将开展读一本“最美教师(团队)”书籍、写一篇师德征文《寻找身边的感动》等一系列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最美”、争做“最美”。(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