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二幼:家园携手,共建幼儿安全防线

时间:2019-04-25 09:16:59   来源:   

  为了加强家园合作,更好地完善校园安全工作,4月19日下午,瓜沥二幼召开以“家园携手,共建幼儿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家委会会议。会议由该园副园长沈华君主持,全园十三位家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共分三个流程。首先由沈副园长分享安全案例,通过时事让与会家长学习、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又结合园内实际,从“开展安全系列活动、巩固加强平安校园的创建成果、全面整治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持续开展安全隐患的有效排查、加强维护设施设备的检查管理、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的管理制度、严格加强食品卫生的安全管理”七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让家长了解瓜沥二幼扎实开展的安全工作。


  接着,针对即将到来的亲子研学活动,本着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的原则。家委会成员们围绕“亲子研学旅行,如何共建家园安全防线”为题展开激烈讨论。家长们从自身角度出发,提出了“家长在亲子活动中要避免使用手机、家长要用自身的行为影响孩子”等建议,从细微处着眼,明察秋毫,防微杜渐。


  最后,在该园园长何红燕的带领下,与会成员一起对园内的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大盘查。检查中,家委会代表们对二幼教职工细致、到位的安全工作表示赞赏。同时利用自己的特长和资源为幼儿园出谋划策,例如“小山坡”坡底的加固瓷砖可以铺上人造草坪,既美观又能防止幼儿磕伤。何园长总结道: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不仅是思想上的重视、责任上的明确,更是需要家园合作的扎实工作,才能切实提高校园安全保障水平。

  据悉,该园年年成功创建萧山区五A级平安校园。而此次家委会的召开,拉近了家园距离,增强了家园沟通,让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更加透明化、直观化。校园安全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关联着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保证幼儿园环境的安全,不仅是幼儿园的重要工作,也是家长的重大责任,只有加强家园合作,才能为幼儿身心发展奠定基础。

本站编辑:施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