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寻访99岁老人传承优秀精神

时间:2019-04-16 12:18:35   来源:   


4月15日中午,瓜沥幼儿园支部和广德幼儿园支部的18位党员一起去寻访99岁高龄的、三小退休教师鲁惠卿。



书记范晓红亲切询问鲁老的从教经历以及退休后的生活,鲁老创办巾帼识字班,教社区老人认字;当得知鲁老78岁开始学习太极拳、功夫扇、木兰扇等,并且多次在比赛中获奖,89岁参加国际性比赛获四块金牌,表示由衷的敬佩!鲁老在86岁时去老年大学学习国画、学习书法,让党员老师深刻的领悟到“活到老、学到老”的道理。鲁老心怀慈悲,用尽自己所能,用自己卖书画的钱,帮助有需要的人。最后,鲁老对年轻党员提出了要求,一要实事求是,二要有耐心。


鲁老虽然年岁已高,但乐观开朗的性格,谈吐间思路清晰,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被深深的感动。作为党员,要向鲁老学习,在职中、职后发挥自己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随后,党员们回到娃娃部党建活动室,结合寻访,书记范晓红以“精神”为核心话题上微党课。范书记从“精神”两字入手,解释“精神”两字的含义,同时对“亲情树之家的家风家规”予以详细的解读。并且就为什么要传承瓜幼文化精神、如何传承进行了剖析。瓜幼也将以“家风家规”为文化引领,在萧山幼教界继续发挥、保持“领头羊”的作用。


会上,全体党员还对马玲利老师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投票表决。


据悉,瓜沥幼儿园被评为萧山区教育系统党建示范点,党建+品牌迎来姐妹园的参观和学习;瓜幼力抓党建品牌建设,并且尝试以课程的方式稳固党建品牌的运行;拓展阵地外延,周边优秀的支部党建活动室、优秀党员所在的单位、社区、周边文化纪念馆,纳入到重要活动场所。同时深入扎实的推进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尝试走主题式寻访,坚持把寻访项目做优做亮。(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施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