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幸福串门 快乐邀约

时间:2019-04-04 16:30:54   来源:   

为了让孩子知道在幼儿园中我所在的班级是第二个家,了解同伴对自己的关爱,体验同伴分享的快乐,构建良好的同伴关系,培养他们的社会交往技能,促进幼儿的社会化发展。瓜沥幼儿园小班段在“合家欢”的主题下开展了串门活动。

首先,各班教师跟孩子们讲述了开展串门活动的方法和要求,然后在老师的组织下选择了各自想要去串门的小朋友的家,开展小组内的串门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幼儿之间的感情,还让家长成为支持课程生发的合作者,增强了家园合作和家园共育。

开学后的第五周,各班陆续开展了串门活动,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各个家长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组织了各种既有意义又有趣的活动。有的家长组织孩子们去了草莓园摘草莓,孩子们一边摘一边吃,玩的不亦乐乎,不仅吃到了甜甜的草莓,还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自己动手摘得草莓更好吃;有的家长组织孩子们制作甜品,有制作木糠杯的、蛋挞的,各种各样,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的甜品,然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这份自己亲自制作的甜蜜。还有的家长则组织孩子们去户外踏青,在黄灿灿的油菜花田里,几个好朋友一起跑着,笑着,感受着微风拂面的惬意,童年就是这么的快乐。当然还有许多有趣的活动——手工制作、放风筝、扮家家……

前期,为了能够让孩子们更好的体验串门活动的乐趣,瓜沥镇幼儿园小班段的老师们多次组织教研活动进行研讨并制作了”串门”体验册用来记录串门活动中孩子们精彩的瞬间和开心的一刻,保存孩子们开心快乐的童年。(通讯员:高心怡)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