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千人齐行动 安全不放松

时间:2019-04-04 16:30:01   来源:   

3月,是瓜沥幼儿园的安全月,瓜幼的孩子、教职工、家长,千人齐行动,安全工作一刻都不放松。

瓜幼娃找安全隐患:让孩子参与到孩子园的安全隐患排查中,从孩子的角度去发现实际存在的安全问题;幼儿园邀请大班孩子帮忙一起寻找园中的安全小隐患。孩子们结伴,找一找户外设施设备中存在的“危险”、画一画户外哪些地方易出危险、说一说也许改成怎样会更好。让每位孩子参与“危险”排查,帮助孩子懂得自我保护的简单知识和方法,真正保证孩子的安全。

举行消防演习:3月25日下午3点,随着警报声响起,孩子们放下手中的玩具,在老师的带领下,猫着腰、捂着口鼻,快速的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老师迅速向总务主任汇报撤离人数,全园600多名孩子,用时2分10秒,使孩子进一步提高自救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3月份,各班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如旅行途中的安全、着火了怎么办等,以生动的故事、精彩的视频,采用现场提问、回答等互动的形式,引导孩子在外出旅行时、碰到危险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孩子的一日生活中,让平安伴随每一个孩子,让安全教育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

跨界学习法律知识:3月29日下午,瓜沥幼儿园法律顾问、浙江威亚律师事务所吴春燕律师给全体教职工带来《校园伤害事故责任与处理》的专题讲座,从校园伤害事故的定义、种类,责任认定、如何预防,用一个个校园事故的案例,通过与老师现场互动,吴律师娓娓道来,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大家知晓在不同的校园事故中,所要承担的不同的责任,了解如何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食堂召开工作会议:总务主任屠燕华从《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安全事件》引出,带领保健教师、食堂职工一起学习《关于做好学校饮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把好食堂安全关,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

全员参与:幼儿园安全教育需要家长的参与,瓜沥幼儿园向家长宣传与积极互动,通过纸质通知、微信、电子屏等向家长宣传当前的安全热点,下发《扫黑除恶告家长书》,用班级微信群发送萧山交警的《有关电动自行车的相关规定》,利用各种形式,全方位的安全教育,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据悉,瓜沥幼儿园已将所有找出来的安全隐患一一整理,并且加以落实整改。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首要工作任务,安全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瓜幼人将尽最大的努力,凭借瓜幼有效的措施和完善的安全工作制度,一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