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片幼教:400教师齐培训 课程实施共聚焦

时间:2019-03-26 09:59:23   来源:   


  3月25日中午,任伯年小学撷英楼三楼报告厅正在举行瓜沥片幼儿园《完整儿童活动课程》数学版块培训,来自全片近450位教师一起聆听,培训由瓜沥片幼教片长范晓红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学前教育事业部王香平主讲《聚焦课程质量,培养完整儿童——幼儿园完整儿童课程教材解读》(数学版块),从理念、集体教学、幼儿用书、区域活动四大方面进行介绍;王老师从数学学科的特点以及数学五大能力开始,以集体教学活动为例,通过与学员的对话交流,帮助大家了解在理念与五大能力的支持下,应该如何安排最适宜的数学活动?了解各模块之间是不可以随意调换的,按顺序进行的特点。接着介绍了《数学幼儿用书》的作用,同时结合视频案例指出,教师应观察幼儿数学游戏的玩法、关注孩子游戏背后的想法、判断出孩子能力发展水平。最后王老师指出,班级创设数学区的三大建议,数学区游戏重要的不是本次活动的结果,应该培养孩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瓜沥三幼园长冯建美在总结时强调,建议各所幼儿园回去以后能再次深入研讨《完整儿童》课程中数学版块,特别是教师用书、幼儿用书,选择最佳途径运用好教材。



  据悉,本次《完整儿童活动课程》数学版块的培训,这是《完整儿童活动课程》实施后的全片第二场培训活动,瓜沥片邀请华师大出版社学前教育事业部的培训师进行培训,旨在帮助老师们提高对数学课程实施的理解、运用能力。(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