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丽人节 与花牵手

时间:2019-03-14 15:31:35   来源:   

为庆祝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同时结合园本培训,瓜沥幼儿园于3月8日在亲情树剧院“丽人节 与花牵手”插花活动,全园80多名女教工参加。

一走进亲情树大剧院,一束束芬芳四溢的鲜花、一只只精美别致的篮子已摆放在桌上;活动由王佳鸣主持,首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且就三八节的由来、意义等现场提问,智慧的瓜幼人积极参与。

来自瓜沥海之恋鲜花店的花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各种花的名称、花语以及对插花艺术边讲解边操作,从中心花的定位、花朵裁剪高度、颜色搭配、枝叶点缀等,一步一步演示给大家。插花开始了,一枝枝玫瑰、桔梗花、紫罗兰、康乃馨、多丁等,在老师们的巧手下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很快,一篮篮色彩缤纷、芳香袭人的花篮呈现在大家面前,老师们捧着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绽放的笑容与插花作品相映成辉,在这个美好的春天留下美好的回忆。

一花一世界,插花活动让女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收获多多和幸福满满,老师们不仅体会到了花艺创作的乐趣,而且感受到了幼儿园对女教工的关爱。(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