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小班化半日开放 让您更了解幼儿

时间:2019-03-11 13:44:56   来源:   

  为了让瓜幼的家长全面了解幼儿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瓜幼家长学校在3月7日——8日两天,结合“三八妇女节”向小班中班共15个班级的家长,开放了上午半日活动。

  本次向家长发放的几个活动是以小班化教学的形式开展,各班事先将幼儿分成了AB两组,在两个不同的场地同时开展活动,保证每个孩子在活动中能与老师积极互动。老师们结合“三八”节,设计了与节日密切相关的活动内容,小班主题活动语言《妈妈抱抱我》和艺术活动《妈妈的拎包》;中班则是社会活动《会飞的抱抱》和艺术活动《爱的康乃馨》,孩子们在活动中用亲情和热情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家长。

  一周前老师们结合班本特色设计了一张详细的半日活动流程表,从晨间接待开始对上午半日活动各环节都进行精细化的设计,三位老师事先分工明确,无论是过渡环节组织还是两个场地的交接都能做到活而不乱、井然有序。家长们不仅看到了孩子们在园的良好生活状态,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亲子互动的乐趣。活动后家长们对班级老师开展的活动内容和组织形式表示非常满意,也表达对瓜幼的教育教学质量以及瓜幼的课程建设的认同与赞赏。

  据了解:瓜沥幼儿园家长学校一直以来都将家长作为课程建设的共同体,家长开放活动是让家长参与课程建设和家园合作的窗口。本次活动前家长学校向每位家长下发了一张反馈表,让家长们带着问题看活动、带着思考看儿童,以便能更有目的的参与到活动中来,更有针对性地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课程是儿童的,老师、家长是儿童的引导者和支持者,为了儿童的发展,我们一直在共同合作的路上!(通讯员:伍芳晶)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