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开学第一课 向着“三好”出发

时间:2019-02-22 20:03:04   来源:   

春雨不断,却浇不断孩子开学的热情。2月21日,孩子开学的第一天,瓜沥幼儿园大门口响起彼此起伏的问好声。

开学第一课分年段在亲情树大剧院举行,由园长妈妈范晓红亲自主持,用三个词语,6个字“吃好、学好、管好”; 希望全体瓜幼孩子做“三好”孩子;吃好即吃好幼儿园的每一餐,不挑食,使自己长得高高的、壮壮的;学好,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孩子;管好,会自我管理,会安全游戏。

学好,具体围绕学好“您好、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进行,园长妈妈现场和小朋友角色扮演,分别扮演保安叔叔、接送的家长和陌生的客人老师,在幼儿园遇到都要热情的打招呼。“什么时候要说谢谢?”“当小朋友不小心踩了别人一脚的时候应该说什么?”小朋友大声的回答,得到了园长妈妈的点赞,希望瓜幼娃各个都是懂礼貌的好孩子。

随后,园长妈妈还为去年参加萧山少儿春晚的几位小演员颁发了小礼物,感谢孩子和家长的付出。

开学第一课,简简单单,但是给孩子们留下的深刻印象却是显而易见的,孩子收获的却是满满的,取得的教育效果也不言而喻。

学知识先从学做人开始!瓜沥幼儿园始终将孩子、安全、德育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向着“三好”出发!(通讯员 曹芝兰)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