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亲子共游 欢度元宵

时间:2019-02-22 19:58:37   来源:   

为了让瓜幼的孩子深入了解元宵节民俗习惯,感受节日特有的习俗和隆重愉快的氛围。2月19日——20日两天,瓜沥幼儿园开展了“闹元宵”亲子游园活动。

晚上18:30分,老师们在门口欢迎孩子们的到来,并分发五彩发箍和奖励贴纸。孩子们头戴闪亮亮的发箍,与家长们手拉着手井然有序地来到各个班级进行观赏和猜灯谜。“哇,这个灯笼好漂亮,是粉色小裙子做成的。”在教室内不时地传来赞叹声和猜谜声,别提有多开心了!有的还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在花灯下合影留念,把这珍贵的一幕留存下来。

前期,我们在年前向全园家长发放亲子制作灯笼活动倡议书,鼓励每个孩子参与设计、并制作灯笼。有了充足的准备,孩子在做灯、展灯、赏灯、戏灯等系列活动中更有深刻的体会和直接的经验。

据了解:“元宵灯会”亲子游园活动是瓜沥幼儿园设计并撰编成册的中班园本课程《红彤彤的年》主题中最后篇章“回年味”中的活动,结合我园“生活中学习、体验中生长、建构中发展”的课程理念和“四有四会”课程目标,关注了幼儿对于“年”的理解,给孩子的记忆里留下关于“年”故事。(通讯员 伍芳晶)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