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教:别样的春训 成长从心出发

时间:2019-02-21 15:43:44   来源:   

  2月20日,由瓜沥镇辅导学校党委委员、瓜沥幼儿园支部书记范晓红带队的瓜沥镇7所公办幼儿园的58位党员干部、教师奔赴区银河实验小学,开展春训学习交流活动。

  银河实验小学书记朱雪晴热情的接待瓜沥幼教团,大家一起走进党建展厅,聆听老师讲解,大家在“只有珠穆朗玛,不是喜马拉雅”的党建目标,到“不做第一,只做唯一”、“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的银河语录中,感受银河文化。接着有银河的2名党员教师就党建活动室建设的各个版块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朱雪晴书记分享了《打造银河的珠穆朗玛》党建讲座,从“师德筑基,一个党员就是基面旗帜;团队同辉,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服务为本,教育党建的宗旨,就是服务于教育”;并从一封公开信、一张集体照、一份跟踪表;7个专业发展共同体、以及每周家信写了14年,全科评语写了14年,6年家访1700家等一串串惊人的数字,运用大量珍贵的照片、案例;向大家呈现银河实验小学富有内涵的、创新的党建工作。

  银河小学党员对标榜样、修炼党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狠抓队伍建设、锻造一流团队;把对教育的理解、对童年生命的关爱,送进千家万户值得瓜沥幼教人学习。

  继后大家聆听了集银河实验小学教师智慧的、既有意思更有意义的“食育课程”、“入学课程”。

  萧山区名师瓜沥二幼园长何红燕、党山幼儿园园长朱敏分别分享了在走了、看了、听了、学了后的感悟。



  瓜沥镇辅导学校党委委员范晓红在活动后希望瓜沥幼教人,要向银河实验小学学习,学习他们以人为本的党建;要向银河实验小学学习,学习他们课程思考力;要向银河实验小学学习,学习他们的课程执行力和坚持力。同时希望,瓜沥幼教的每一位党员教师要努力奋进,不断提升专业自觉度,使自己成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被学校需要的人;就像银河的语录一样:“被银河需要,是一种荣耀。”(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