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过年五天乐 瓜幼娃high起来

时间:2019-01-28 15:10:14   来源: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新年的习俗,感受新年喜气洋洋的热闹氛围,瓜沥幼儿园中班段结合主题《红彤彤的年》,1月21日——25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新年民俗节活动——“迎春五天乐”,带领孩子进入了迎新之旅。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爆竹声声,身着红彤彤的衣服,脸上堆满笑容的瓜幼娃围坐在操场上,等待着精彩的“舞龙”表演。随着锣鼓声的炸响,教师舞龙队舞龙表演开始了,两条大龙时而俯冲,时而腾起,时而又与孩子互动,“哇,那是我们的老师,好厉害!”孩子们发出阵阵感叹。紧接着就是大班的小朋友表演的舞龙,跟着节奏,忽上忽下,让中小班的弟弟妹妹好生羡慕。让孩子们的“迎春乐”热闹非凡!

  除了热热闹闹的“迎春乐”,让孩子们口水直流的就是“逛逛乐”和“吃吃乐”了。周一逛逛年货一条街,年糕、鱼干、猪头、酱货、腊肠.......香气扑鼻,“这个香肠可好吃了。”“年糕就是年年高。”点一点,看一看,闻一闻,还有富有地方特色的“十碗头”,处处洋溢着农历新年的民俗味儿。看过了那么多的年货,那么“吃吃乐”就要尽情品尝了!看爷爷打年糕,看奶奶做汤圆,包粽子和饺子,小朋友们手拿自己的计划单,到各个年货铺子里收购年货,笑得合不拢嘴。

  而最有趣的就是“玩玩乐”和“祝福乐”,和自己的好朋友手拉手,拿着闯关卡,一路闯关、盖章,玩转七个民间游戏;再看大师写“春”,写对联,看剪纸馆的剪纸小能手剪出漂亮的窗花,将满满的祝福送给小班的弟弟妹妹,送给为瓜幼忙碌的人;为瓜幼又增添了一抹红红的喜庆。

  基于儿童所需开展课程活动,前期进行了全园“年的大调查”,围绕“年是什么?”和“怎么过年?”两个问题出发,从幼儿的角度来了解幼儿的需求,从而设计更适合幼儿的活动课程。

  据悉:《红彤彤的年》是瓜沥幼儿园设计并撰编成册的中班园本课程,结合我园“生活中学习、体验中生长、建构中发展”的课程理念和“四有四会”课程目标,在延续去年的活动基础上,更加关注了幼儿对于“年”的理解,从“知年事——体年情——回年味”让幼儿先感知,再体验,给予孩子体验中生长,感受中获得,最终在孩子的记忆里留下故事。敬请期待后续新年争章本、亲子元宵灯会等活动。(通讯员:伍芳晶)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