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辅校:举行幼儿园管理论坛活动

时间:2019-01-28 10:04:28   来源:   

  1月25日下午,瓜沥幼儿园承办全镇幼儿园管理论坛,7所公办园以及 民办园园长、教研组长近70余位参会,瓜沥镇中心辅导学校幼教干部李琴音主持会议。


  瓜沥二幼熊燕分享《建和谐、快乐、温馨 教研四锦囊》,坎山幼儿园王薇分享《合作式教研,助推教师专业成长》,瓜沥三幼周森棋分享《主题追随童心 共探班本化》,光明幼儿园郑春丹分享《让教研活色生香》,党山幼儿园王华燕分享《活教研 共发力》,长沙幼儿园龚建莉分享《三色卡在教研活动中的思与行》,瓜沥幼儿园钱雪丹分享《基于儿童、支持儿童——三点四法策略在教研组研学旅行方案设计中的运用》;七位教研组长利用课件,运用照片、案例、视频分享智慧与经验,干货满满。


  瓜沥三幼园长冯建美用翻译者、引领者、规划者、协调者、服务者“五个角色”来给教研组长定位;同时建议可以设立首席教研和建立激励机制,以提高教研组长的积极性。

  瓜沥二幼园长何红燕听后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7位教研组长是教研团队中的精英,从教研组长的分享中,听出了基于园本的真教研以及抱团取暖、团队的力量;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与思考,最后送给在座的教研组长一个教研锦鲤。

  瓜沥镇辅导学校党委委员范晓红对本次管理论坛进行精彩总结,她指出,瓜沥幼教为什么在萧山幼教有一席之地?瓜沥幼教为什么能在萧山幼教做经验传授和经验推广?因为瓜沥幼教是一个共同体,是以集体方式站立。同时也希望让教研真实的发生,让教师真实的成长;让个体努力的奋进、让团队有生命力的生长应成为园长的是使命。

  据悉,瓜沥镇中心辅导学校每学期都开展幼教管理论坛,让各个层面的管理者分享智慧、共享经验;利用多种活动助推管理者的专业成长。2019年,瓜沥幼教人将继续以集体方式站立,抱团取暖,让瓜沥幼教金名片更闪亮。(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