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我的元旦这样过……

时间:2019-01-02 09:24:23   来源:   

  2019年的元旦,孩子们想怎么过呢?元旦前两周,瓜幼的每一位小朋友都收到了一张关于“元旦我想这么过”的调查表,孩子们纷纷把自己庆祝元旦的愿望说出来、画下来!657份调查表,园长妈妈一张不落的看!从调查表中可以看出,孩子们认为过节就要环境布置的美美的、过节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分享美食、过节就是要观看演出或上台表演。基于孩子们的愿望,一份“元旦三天乐”的活动方案出炉了,于是“自己动手——漂漂亮亮的过元旦;自己选择——快快乐乐自助餐;自己排练——热热闹闹看演出”庆元旦三天乐活动方案出炉了!

  第一天:漂亮亮过元旦——自己动手布置节日环境。一大早,孩子就在自己吹气球,把气球粘贴在自己喜欢的地方,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将丝带悬挂在幼儿园里最喜欢的角落。五颜六色的气球和丝带,将幼儿园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第二天:热热闹闹过元旦——自编自导文艺演出。为了能让大家看到最好的节目,中大班的孩子们,每个班节目都精心排练了好几天,服装、化妆、造型一个都不能少,还得到了热心的爸爸妈妈的助力呢;为了能让小班的孩子也看到一场有意义的演出,幼儿园行政人员加班加点也出了一台戏,有孩子们最喜欢的故事《三只小猪》的手偶剧表演;有童话剧《小熊请客》;有园长妈妈讲故事等等。




  第三天:快快乐乐过元旦——自助美食大餐。一早,食堂后勤、保育组的人就忙开了,一份带着“元旦”寓意美食菜单:炫彩小汤圆、元祖蛋糕、鸡米花、笑脸饼、小兔包、各色水果,按时地呈现在了孩子们餐桌上,孩子们一边品尝,一边和小伙伴有说有笑,幸福和快乐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是瓜幼的办学理念,“在孩子的记忆里留下最美好的东西”,让孩子在漂漂亮亮、快快乐乐、热热闹闹的氛围中感知“(公历)新年”与“(农历)过年”的不同。


  据悉,无论是办学理念、大课程的建构、还是幼儿发展和培养方面,瓜幼一直在做基于儿童、发现儿童和发展儿童的实践研究。回归儿童,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儿童,瓜幼全体教师一直努力着,走在发展儿童核心素养的路上……(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