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送教到龙泉 连接700多里之外的幼教情

时间:2017-06-28 15:02:19   来源:   

  6月25日下午,瓜沥幼儿园园长范晓红、瓜幼民间美术课程印染项目负责人孙亚伟一行奔赴龙泉市竹垟畲族乡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活动。

  6月26日上午,孙亚伟老师送教扎染活动《太阳花》,让孩子们体验一折二扎三染的印染三部曲;尝试着做独一无二的印染手帕。孙老师将“从儿童出发”的理念落实在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中,于细节处彰显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艺术领域教育的核心价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孙老师向幼教同行传授扎染手工艺,与龙泉市竹垟畲族乡中心幼儿园的教师智慧碰撞,在交流中探讨科学的教学方法,获得专业成长的新启发。

  中午,萧山区名园长、瓜沥幼儿园“民间美术”精品课程负责人范晓红作报告,介绍了“民间美术”课程建设,瓜幼民间美术特色课程的架构与建设,在报告、讲座中分享教育智慧,共促教师专业水平提升。

  结束时,园长范晓红向龙泉市竹垟畲族乡中心幼儿园赠送礼物,并拍照留念。

  据悉,瓜沥幼儿园作为省一级幼儿园、区五星级幼儿园,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于2016年与龙泉市竹垟畲族幼儿园结对,在教育教学、教科研等多方面入手,进行全方位的帮扶,这是首次送教活动。本次送教,通过展示课、讲座、现场交流等多种方式,不仅搭建了城乡幼儿园彼此交流的平台,而且还将有力地推进城乡教育教学的均衡、优质发展。(通讯员 曹芝兰)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