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萧山区瓜沥二幼:接受杭州市示范性资源教室评估验收

时间:2017-06-27 10:20:18   来源:   

  6月23日下午,由省特殊教育中心副主任陈荣弟、杭州师范大学特教系主任马伟娜教授等组成的杭州市示范性资源教室验收小组莅临瓜沥二幼,对该园资源教室的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实地考察资源教室

介绍幼儿园情况

  首先,验收组一行在区特教教研员邵立峰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该园的资源教室、自助美食吧、艺术畅想室、亲子书吧等专用教室及校园文化环境。项雅飞园长陪同并简单介绍了相关资源教室的建设、使用情况。一走进资源教室,几位专家老师立即被温馨的环境、新颖环保又有富有创意的自制教学具所吸引,并亲自试玩了几种教学具。

项雅飞园长汇报资源教室亮点工作

  随后,验收组听取了项雅飞园长以“融合教育背景下幼儿园示范性资源教室创建与优化”为主题的汇报。项园长重点解读了该园 “合格后的价值追求:让融合成为教育常态、让资源教室扩大效能、让资源教师多元成长”、“通过空间、师资队伍、课程、干预四个优化推进示范性资源教室建设”、以及“资源教室建设成效”等内容。汇报结束,验收组还查看了该园的创建档案资料,并询问该园各类特殊幼儿的教育情况和资源教室的运作情况。

  据悉,多年来,瓜沥二幼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闪光”的办园理念下,自2015 年 1 月正式被评定为杭州市合格资源教室后,瓜沥二幼一直围绕示范性资源教室的目标,以资源教室建设为抓手,深化课堂改革与课程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融合教育背景下的资源教室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查看资料

  最后,验收组对瓜沥二幼资源教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该园融合教育背景下资源教室建设做到了实处。认为该园的资源教室主场突出、辅场联动,有效突出了“支持、接纳、融合”的理念,使得各资源教室间内外兼修、动静结合、上下连动、师幼共长。陈主任还对该园的特教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进一步优化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强经验梳理,优化更具特教工作亮点的课程。(通讯员 倪杉杉)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