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喜报!今年瓜沥学子中考成绩再创新高

时间:2017-06-26 21:30:00   来源:   

  今年,瓜沥学子中考成绩再创新高。瓜沥四所初中的初三学子,上省一级重高分数线学生578人,占毕业生的38%,同比增加2.5%,再次位居全区镇街前列!其中,瓜沥一中的重高上线比例为45.62%!

  在“三镇合一”形成“大瓜沥”的背景下,瓜沥教育紧紧围绕全区教育重点工作和全镇教育发展目标,在布局调整、优化结构、资金投入、硬件建设上大手笔投入,校园硬环境得到空前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瓜沥“大教育”的构建不断完善;各校结合本土资源和学校实际,传承优秀文化,打造精品工程,创新发展思路,展示多元个性姿态,各美其美,让“学在瓜沥”新名片愈加响亮。

瓜沥一中阳光体育课程跆拳道

明德学校剪纸在浙江魅力校园春晚展示

  学生:快乐成长

  让每一个学生快乐成长,是瓜沥教育的生长点。瓜沥各校积极推进课程体系建设,拓展适合学生需求富有地方特色的校本课程,比如瓜沥一中的“七彩阳光课程”、瓜沥二中的“经典阅读”课程、党山初中开发的《剪纸课程》等,帮助每个学生张扬个性、健康发展。

  教师:素质过硬

  教育的质量关键是教师队伍的质量。以让每一位教师勤提升为目标,瓜沥倾力打造一支敢于超越、敢于创新、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走出去、请进来”,成立十大特级教师工作站,覆盖幼教、小学和初中等阶段,加快教师的成长、成才;开展高品质的教研活动,促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开展读书、竞赛、表彰先进等活动,推进对青年教师的培养。

  校园:更加靓丽

  目前,瓜沥共有公民办学校40所,所有公办学校均为区级及以上示范园校。近三年来,通过“三个一批”,即“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各校硬件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瓜沥的义务教育取得了优质发展。近年来,瓜沥中小学各类学科质量检测总体成绩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去年中考,全镇重高上线577人,占毕业生的35.5%,创历史新高,在全区农村初中处于领先地位。瓜沥一中重高上线191 人,占毕业生的45.58%,再次位列农村初中第一。去年,瓜沥一中教育集团在全区教育集团考评中荣获二等奖。

  与此同时,瓜沥的学前教育、民办教育、成人教育等教育事业均实现了较好的发展。

  未来,瓜沥全镇学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主要动力,以促进公平为基本要求,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目标,以“城市化、集团化、信息化、小班化”为发展方向,全面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全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全力打响“学在瓜沥”小城市金名片,努力走向全区教育发展的最前列。(记者 向超 通讯员 沈国强 周婷)

本站编辑: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