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走进小学 零距离体验

时间:2017-06-19 09:16:33   来源:   

  为了让大班孩子更全面了解小学的环境和哥哥姐姐上课学习的模式,满足他们对小学的向往,6月15日,瓜沥幼儿园大班197名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任伯年小学。

  孩子们对小学既向往又陌生,参观前期,老师向家长发放活动通知,请家长给宝贝准备好小书包,并且还开展了主题活动“特别的参观”,告知孩子们将要参观的小学名称是什么,参观时需要做什么、看什么、学习什么。通过老师的介绍和组织谈话,为后续参观小学做了铺垫。

  在任伯年小学於迪燕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明亮的教室,宽敞的食堂,令人肃静的学雷锋馆,挂满作品的小任伯年书画馆,还有五颜六色彩凳的音乐室,好奇的实验室和合唱室等等。“哇!好漂亮!”不仅被小学漂亮的环境所吸引,还被丰富的活动专用室所深深吸引。本次走进小学,不但让孩子们体验了小学生上课, 还让孩子们从内心对小学生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参观回来后,老师组织孩子们各种活动。有谈话类的:“在小学,留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有的说是教室,有的说食堂,还有的说大大的操场。有作画的:请孩子们把脑海中印象最深的小学用画笔一一记录下来。

  大班孩子即将迈进小学的大门,对孩子来说,小学陌生又有诱惑。而参观小学则让孩子们真正走进小学,与小学零距离接触,激发幼儿对小学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孩子对小学的喜爱。(通讯员:伍芳晶)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