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山东省临沂市学前教育培训考察团走进瓜幼

时间:2017-06-07 15:18:47   来源:   

  6月5日,瓜沥幼儿园迎来了山东省临沂市学前教育培训考察团,考察团由山东省临沂市各个地区教育局行政管理人员、园长和优秀骨干教师140名成员组成。

  园长范晓红对远道而来的培训考察团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考察团做《一馆一链,让孩子穿梭在民间美术中》的主题报告,从瓜幼的基本情况,选择民间美术作为幼儿园特色的原因,民间美术创建历程,民间美术特色品牌架构等内容来介绍瓜幼民间美术。

  随后,考察团成员在教科室主任项亚梅和保教主任於丽君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六大民间美术场馆。他们时不时地进行拍照、录像,记录场馆中的环境布置、作品展示和幼儿在活动中的表现。考察团成员不禁赞叹,瓜幼看起来虽然又小又旧,但真的很精致、很有内涵。

  下午,考察团成员一起观看了《一馆一链,穿梭在民间美术中》专题视频,视频中幼儿选择场馆、编织馆特色教研、印染活动等一个个片段,让考察团成员跟随视频走进瓜幼的民间美术,对瓜幼民间美术特色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瓜沥镇中心辅导学校学前教育科幼教干部李琴音老师以《深化管理模式,促进共同发展》的主题报告,向来访的老师介绍了瓜沥镇学前教育主要情况和中心示范辐射管理的管理模式。萧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教研员俞春云老师从“集团办园”和“聚焦核心经验,推进区域研修”两大模块向在场的老师们交流我区集团办园经验和教研活动的内容。讲座后,考察团成员纷纷和两位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沟通,一起探讨在两个地域中不同的管理模式。

  此次瓜幼接待山东省临沂市学前教育培训班考察团,是历次接待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瓜幼的民间美术已然成熟的走向全国。(通讯员:伍芳晶)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