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六一,当孩子遇见神奇的民间美术

时间:2017-06-02 10:21:05   来源:   

  传承中华文化,彰显“民间美术”特色课程,6月1日,“当孩子遇见神奇的民间美术”的六一活动在瓜沥幼儿园和豪景城早教苑如期开展。

  收到六一礼物——民间游戏小玩具

  一大早,妈妈志愿者“小丑们”就在门口迎接宝贝们的到来。四个造型各异的小丑为每个孩子送上节日的祝福,还给每个宝贝准备了具有民间游戏小玩具。有的收到了竹蜻蜓、有的小朋友收到了彩色毽子,还有的收到了小哨子;还这些玩具可都是爸爸妈妈小时候过六一时的礼物呢!

  观看传统工艺——民间艺人表演

  活动当天,邀请河坊街艺人剪纸鲁坤阿姨、捏面人王玉枝奶奶、棕编王力叔叔、糖画鲁兵兵叔叔,还有当地的民间艺人扯白糖艺人、竹编艺人昌海爷爷、瓷画郑春祥爷爷、编织艺人屠琦云奶奶等共有10余位民间艺人走进瓜幼。在棕编区,孩子们时不时发出赞叹声“好像啊!”还有小朋友问“叔叔,这个是什么东西做的啊?”民间艺人很耐心地告诉小朋友“这是棕榈树的叶子。”在剪纸区,看着阿姨剪出五颜六色的作品,孩子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阿姨,这个彩色的剪纸是怎么剪出来的啊?”鲁阿姨也耐心的予以一一解答。小朋友们不仅近距离观看了民间艺术作品,还尝到了甜甜的扯白糖,香香的糖画,还收到惟妙惟肖的面人,精美的剪纸作品和形态逼真的棕编作品。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的是孩子们惊讶的眼神!我们听到了孩子们赞叹的“哇”时刻;感受到了孩子们对民间美术神奇的向往!

  品尝美味——班级自助餐

  好玩的、好看的已经那么开心,那么最吸引孩子的就是好吃的啦!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食材:扬州炒饭、小兔包、小猪包、鸡米花、鸡翅、饮料、火龙果、西瓜等。小朋友想吃什么就选什么,别提有多高兴了。小伙伴还举起饮料,一起说“干杯”,在与同伴分享中学习了自助餐礼仪,在分享中感受满满的快乐!

  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孩子们说:今年的六一好开心,我们是快乐的瓜幼娃!

  据了解:瓜沥幼儿园在每年的六月一日都会精心准备活动,今年更是将六一童顽节和民间美术节结合起来,让瓜幼的孩子不仅在六大场馆中感受民间美术的神秘,更能感受到民间艺术和集市艺人所带来的多元民间美术,让孩子们在艺术的海洋中畅游。(通讯员:伍芳晶)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