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豪景城早教苑接受省二级幼儿园预检

时间:2017-05-17 14:06:47   来源:   

  瓜沥幼儿园豪景城早教苑:家门口的好幼儿园

  ——接受省二级幼儿园预检

  5月16日上午,由萧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楼凤雷老师带队的浙江省二级幼儿园预查工作组走进瓜沥幼儿园豪景城早教苑,同行的还有学前教育科沃莺老师、高群峰老师,以及萧山区物价局、萧山医院儿保科专家。

  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9月份即将搬入使用的新园区的基础设施、园舍布局和整体环境;户外活动为前庭后院设计风格,6个班级的办园规模,每一个班级都配有独立宽敞的图书室、活动室、卧室、盥洗室,独立的教师办公室和保育员操作间;创建了建构馆、小社会馆、创意玩色馆、生活馆4个专用活动室。

  随后检查组走进豪景城早教苑,深入班级查看现场,区域活动、生活环节的组织开展情况;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财务账册等形式,对早教苑办园条件、人员配备与待遇、园务管理与教师队伍建设、安全与卫生保健、保育教育、家长工作与社会服务七个方面创建达标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和综合评定。

  检查组对预查情况进行现场反馈,认为早教苑的孩子快乐、投入的参与自主游戏,“做有孩子的活动”,说明活动对孩子具有巨大的吸引力。检查组还把省二的标准要求化解到幼儿的活动中,当问及火灾和地震来临时怎么做,孩子都大胆的用语言回答和动作展示。同时,检查组对如何整理档案资料对早教苑创建省二级幼儿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更高的要求。

  本次预检,对瓜沥幼儿园豪景城早教苑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借这次预检对下学期争创省二方向更明确、工作更有导向性;也督促早教苑更好的做好下学期正式迎检工作。

  据了解,2008年6月,在瓜沥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瓜幼的一个教学点——豪景城早教苑;经过八年的发展,历任二届领导班子的精心管理,以及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早教苑不断发展壮大;目前瓜幼被命名为“杭州市托幼一体化实验基地”、“萧山区第一届托幼一体化实验基地”。2016年2月,由镇政府出资对老八中校区进行改造,11月全面完成室内装修,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届时豪景城早教苑将迁至老八中园区。

  相近的地域形态、相同的办园理念,豪景城早教苑一直追随瓜沥幼儿园的脚步,努力成为孩子和家长的心目中的“一所家门口的好幼儿园”。在即将搬入新园所的又一个发展契机上,早教苑也会走的又快又稳,离理想越来越近。(通讯员:曹芝兰)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