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瓜沥二幼:开展“用心表达,为爱行走”母亲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7-05-15 10:31:49   来源:   

“妈妈,我们永远爱您”

  为庆祝母亲节的到来, 5月12、13日,萧山区瓜沥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以“用心表达,为爱行走”为主题的别样特色的庆祝母亲节系列活动,庆祝第104个母亲节。

  孩子们的母亲节:妈妈,我爱您

  5月12日上午,该园各班针对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开展了以“妈妈,我爱您”为主题的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活动中,大班幼儿回忆妈妈的爱,了解妈妈育儿的辛苦和幸福,并为妈妈制作了“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画报及立体花朵;中班幼儿通过亲自制作手捧花,在操作中学会送礼物去表达对妈妈的爱;小班幼儿通过绘本,体会妈妈养育自己的辛苦并装饰花束,为妈妈送去节日的祝福。每一位孩子们都用自己的表达方式,为妈妈送上一份温馨而又特别的礼物,这份礼物承载着孩子们满满的爱意,绵延缱绻,也培养着孩子们知恩、感恩的情怀。

用心制作

制作母亲节主题画报

  老师们的母亲节:亲亲杭城,幸福女人西湖毅行

  5月13日,瓜沥二幼的全体“幸福女人”走出园门,相约美丽的西子湖畔,开展徒步毅行活动。据了解,此次毅行从柳浪闻莺阁集合出发,途经涌金门、湖滨公园、断桥等景点。毅行途中,教师们三五成群,一行追寻春日西湖景色,漫步在深深浅浅的石头小路上,有的教师兴致勃勃的谈天说地,有的静静的欣赏沿途美漫的风景,并用手机定格下心中最美的“西湖”。陆陆续续的队伍成行,俨然成了西湖边另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她们用这种特殊的“行走”方式,表达身为母亲的幸福,也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

活力出发

为爱行走

终点合影

  此次母亲节系列活动,不仅在让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自己的妈妈,也释放了该园全体“幸福女人”在工作或生活中的压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集体凝聚力,体现了瓜沥二幼教师群体满满的正能量。一位初为人母的怀孕妈妈表示:希望肚子里的宝宝也能感受到这份幸福。祝自己、也祝大家母亲节快乐!(通讯员 郑梦瑜、倪杉杉)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