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以新型城市化为引领高水平建设瓜沥小城市

时间:2013-06-05 13:06:00   来源:   

俞东来在瓜沥调研小城市试点工作时要求

以新型城市化为引领高水平建设瓜沥小城市

18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俞东来专程来到瓜沥,围绕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瓜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的要求,以新型城市化为引领,高水平建设小城市,坚持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并重,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镇党委书记高卫国、镇长黄国钧陪同调研。

俞东来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瓜沥不二家(杭州)食品有限公司、新区综合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建设现场、名港城小区、航坞山旅游度假区及航民集团等地,深入在建项目工地、企业车间厂房、居民生活小区,与瓜沥干部、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瓜沥小城市试点建设总体规划、重点项目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俞东来认真听取了瓜沥镇党委书记高卫国关于近年来小城市培育试点推进情况、下步工作思路及相关建议的汇报,对瓜沥小城市试点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俞东来表示,瓜沥镇在推进小城市建设过程中,思路清、目标明、力度大、干劲足、成效好,各项工作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值得充分肯定。

针对进一步加快瓜沥小城市建设,俞东来指出,瓜沥的发展面临良好的机遇,要借助中央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的有利时机,把握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大规模开发建设、瓜沥组团加快发展等机遇,乘势而上,主动有为,坚持小城市培育“四区”战略,实现瓜沥小城市建设“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目标。

俞东来要求,瓜沥要以新型城市化为引领,高水平建设好小城市。建设瓜沥小城市,要统一思想,主动有为。要清醒地认识到,建设好瓜沥小城市,是新型城市化的战略选择,是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文明幸福新瓜沥的重要举措。要拉长瓜沥城镇化短板,提升小城市功能,以城市化带动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农业现代化,实现瓜沥小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比翼齐飞。要完善小城市各项基础设施,努力打造既具现代城市的便利性,充满时尚气息,又兼具田野生态风光的瓜沥新城,建设瓜沥人民的美好家园。

俞东来强调,瓜沥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小城市产业。要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型产业,发展服务产业,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努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效益好、能耗低的优质大项目大企业。要推进项目建设,做全小城市的城市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做到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报批一批、建设一批,形成滚动推进态势。要实施有机更新,做美小城市环境。结合“三改一拆”工作,通过“白改黑、上改下、平改坡、绿改彩”等系列举措,提升小城市品质。要促进社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百姓共享小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瓜沥镇党委书记高卫国表示,下一步,瓜沥将加快小城市试点建设步伐,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落实措施,实实在在地抓好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四区”战略,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突出“五大重点”,全力打造特色小城市。

据了解,5月20日,瓜沥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俞东来书记在瓜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镇党委书记高卫国要求,镇村干部要把思想、行动、措施统一到俞书记在瓜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上来,做优小城市产业,做全小城市的城市功能,做美小城市环境,做好小城市民生;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满激情、干好当前,主动有为、比学赶超;要全力以赴推动转型升级,千方百计完善城市功能,下定决心推进环境建设,齐心合力加快民生建设,严格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干好当前,破解难题,决战决胜小城市三年行动计划。(通讯员 沈国强 章茹江)  

本站编辑:洪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