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小城镜像 > 正文内容

瓜沥:承诺上墙村干部立下“军令状”

时间:2013-04-25 16:03:00   来源:   

瓜沥:承诺上墙村干部立下“军令状”

瓜沥:承诺上墙村干部立下“军令状”

  在建的瓜沥镇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现场,28块承诺墙显得格外“扎眼”,上面是瓜沥镇所属的28个村、社区立下的承诺,主要包括2013年主要经济发展目标,2013年实事工程承诺以及辞职承诺书,最下端还有村书记和村主任的亲笔签名。

  承诺上墙有压力

  记者发现,每块承诺墙有12平方米左右,整个承诺墙延续了200多米。如瓜沥镇永联村干部承诺墙的左边为2013年主要经济发展目标和2013年实事工程承诺:建造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建造村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19—23组地段村级道路1条等,每个工程都标明了启动时间和竣工时间。右边为“辞职承诺书”,如在任期内有严重影响村级班子团结或村内稳定,给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等10条情形之一的,自愿辞去职务。最右下角签下了村书记杨金水和村主任肖月明的签名。

  该村书记杨金水说:“承诺上墙确实感到了压力,毕竟村民那么多双眼睛监督着。但既然签上了我的名字,就像签下‘军令状’一样,我们一定会一抓到底,兑现承诺。”据介绍,目前永联村的5项实事工程都进入了前期规划和准备阶段。

  “承诺墙上展示的都是每个村实实在在要做的实事,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实事工程展开,也有利于改进村干部的工作作风。”瓜沥镇组织委员徐玉利说。

  承诺上墙易监督

  “除了集中承诺墙之外,在每个村的醒目位置也同样放置着该村(社区)10多平方米大小的承诺墙,让老百姓真正了解村里的计划,监督村里实事工程的开展。”徐玉利说。

  沈海强是航民村村民,这几天他经过村委会,发现村委会门口多了一块大大的“承诺墙”。“我看了一下,完成村户门牌、信报箱一体化安装工作,推进村生活污水集中外排处理等都是实实在在为民办的实事。”沈海强说,把经济发展目标、实事工程承诺等上墙了,所有村民对村里的工作都一清二楚了,也有利于村民对实事工程开展进行监督。

  据介绍,瓜沥镇还将承诺上墙纳入到了年底的考核范围,对照承诺看看各村(社区)是否完成,同时,年底村民还要对上墙的承诺进行评议,看看村书记、主任的承诺是否兑现。

本站编辑:phpcms